close

你為何要把我看得羞怯?

我不是來乞討的。

我站在你庭院外花園的籬笆前,只是為了打發時光。

你為何要把我看得羞怯?

我未從你園中採走一朵玫瑰,未摘一枚果實。

在路邊那每個陌生的旅人都可以站立的陰涼下,我只是謙卑地歇一歇腳。

我未採走一朵玫瑰。

是的,我的腳累了,大雨也瓢潑而下。

風在晃動的竹林間呼嘯。

雲掠過天空,像敗軍潰逃。

我的腳累了。

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看待我,或是你在門口等著誰。

閃電迷眩了你守望的眼睛。

我如何能知道,你是否可看見那站在黑暗中的我?

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看待我。

一天結束了,雨暫時停了。

我離開了你花園盡頭的樹蔭和那草地上的坐位。

天色已暗;關上你的門吧;我走我的路。

一天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h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