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作千風」~ 好瀟灑豁達ㄉ人生觀~(好詩與大家共享)

請不要在我的墓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並不在那裡沉睡
已化為千風 化為千風
吹拂著那廣闊天空
在秋天 化成光煇普照田地
在冬天 變作鑽石般閃爍的白雪
在清晨 化身飛鳥讓你醒來
在夜裡 變成星子守護你
請不要在我的墓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並沒有死去
已化為千風 化為千風
吹渡在那廣闊天空

已化為千風 化為千風
吹拂著那廣闊天空

詩的原意是安慰心裡頭放不下的雙親
在95年 英國一名青年在愛爾蘭共和軍襲擊下犧牲
臨死前把一封信託人交給父母 請他們在他離世後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h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